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两款美容滋补糖水

2012/2/8 12:31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法宝之一:南北双杏会雪梨

两款美容滋补糖水

做法及用料:

1、将南杏仁(20克)北杏仁(15克)、加州梨(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冰糖同放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文火炖1小时即可。

2、每日2次,食梨、饮汤。

两款美容滋补糖水

食谱营养:

1、梨: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润燥消风、醒酒解毒,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

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2、北杏(苦杏):有镇静呼吸中枢、止咳平喘的作用,与雪梨同炖能除其寒性,增润肺平喘之功效,且能生津化痰、清热祛燥,为四季镇咳之佳品。

北杏中含氢氰酸,多食已可令人中毒,,但加热后此成分会被分解,故放汤或煮糖水绝对没有问题,关键是一定要煮熟。

食谱相克:

北杏仁:本品与黄芩、黄芪、葛根、襄草相克;

梨:梨不可与螃蟹、鹅肉同食。性寒,有脾胃虚寒、慢性肠炎者不宜食用,产妇大忌。

食谱效用:

清甜、滋润皮肤,养颜、美白,化痰止咳,清热生津,润肺平喘,适用于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及肠燥便秘等。

两款美容滋补糖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