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营养美味的晚餐(1)

2012/2/8 12:30

一夫食堂
一夫食堂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咱们主要说步骤,怎么安排,即快速合理不浪费,又一家老小全照顾。

营养美味的晚餐(1)

首先,看看材料

一块鸡胸脯肉大约200g左右、一快猪瘦肉大约100g、2块盐腌大马哈鱼,叫三文鱼也行、半把菠菜、2根西芹、2个鸡蛋、一个西红柿。

另米饭,调料,水,火没算

用我的中型蒸锅放水开火,水加热这段时间,把鸡脯肉去皮取三分之二加盐,料酒,胡椒粉,姜末腌上,腌盐三文鱼用水洗一下,芹菜切片,菠菜洗干净切段,切葱末,蒜片备用,这些做完大约10分钟不到,水就开了。

三文鱼,鸡脯肉上锅蒸,上面鸡肉不是用了三分之二吗,剩下的皮与三分之一切小末,备用,然后洗一个西红柿,把2个鸡蛋打散,这些都做完大概5,6分钟过去了,打开蒸锅的盖子,看看三文鱼,应该差不多了,把鱼取出放一边,把切好的菠菜放进去,放鸡肉的旁边,盖上盖子,蒸2分钟,打开盖子发现菠菜已经软了,捞出来过凉攥干水分,记得锅要一直开,因为鸡肉还在里面蒸着呢。

用另一个火放小平底锅,放油和鸡肉炒到变色,加少许开水,酱油,番茄酱,糖,小火煮一会,这个是给小芙吃的,不用放盐,有少许酱油就行,这时候蒸锅里的鸡肉应该差不多了,拿牙签扎一下,没有流出血水就好了,鸡肉放到凉水里过一下,捞出控干。

这样都做完,大概又10分钟过去了,也就是说,鸡肉蒸了大概17,8分钟。蒸锅底下不是还有热水吗,把西红柿顶部划个十字花仍进蒸锅蒸东西的热水里。

这时候最早取出的三文鱼已经凉了,取一条撕成小块,放小盆里,菠菜留2根然后其他的也放盆里,鸡肉用手撕成丝也放盆里,加些芝麻酱,白醋,白糖,香油,葱花,蒜末和少许盐,香油拌一下,凉菜就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