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一桌食尚春节家宴

2012/2/8 12:30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为不擅厨艺的朋友设计了一个春节家宴菜单,并介绍我的一次家宴,供大家参考。祝大家吃好喝好,过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建议菜单:卤水拼盘(外购)、凉拌菜,螃蟹蒸土豆(或咖喱粉丝虾),干煎海鱼(或清蒸鱼),杂烩汤(或火锅),香菇炖鸡,炒素菜,年糕,主食。(点击红色的菜名可以看到做法。)

饮料建议选热饮:奶茶、核桃露、玉米汁等。奶茶可以用奶茶粉冲泡,核桃露、玉米汁可以买罐装的加热一下。

其它建议:别忘了鲜花,还有最重要的——女主人的笑容。

家宴菜应该介于家常菜和宴会菜之间,既要方便简单又要有特色。下面是我最近一次家宴做的菜,人数6人,供大家参考。(没有写菜谱的点击红色的菜名可以看到做法。)

1、京酱肉丝

原料:豆皮,大葱丝,黄瓜,瘦肉,甜面酱,淀粉

一桌食尚春节家宴

做法:将肉切丝(切细丝),用淀粉拌匀,过油(半分钟),控去多余的油,加甜面酱炒匀即可。(可以根据口味加如少许的糖)

吃的时候用豆皮包上大葱、黄瓜和肉丝。虽然做法不够正宗,但是操作简单,味道也相当不错,您可以做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