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柚子皮的两种美味吃法

2012/2/8 12:29

时下,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人们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后,往往把柚皮丢了,其实这是很可惜的哦!老人家常常唠叨,柚皮是可以食用的,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喉等食疗作用。

柚皮去涩技巧

做柚子菜,关键在去柚子表皮的涩味。有些家庭和酒楼先削去青黄的表皮,以去硬去涩,留下白色的“棉絮”内层,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

柚皮真正的营养成分在于它的皮,但如何在保留皮的基础上,即保持它的药用价值,又能使菜式鲜滑香口?方法很重要,先将柚皮洗净切成形,放盐用手抓柚皮 15分钟,之后再放在流动的水中冲至20分钟,接着用滚水将柚子皮滚10分钟(筷子能捅穿即可),然后捞起,挤干水分即可配菜烹制。

柚子皮的两种美味吃法

肉酱扣柚皮

材料:五花肉150克,柚皮200克,姜片、柱侯酱、东莞甜面酱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切粒,下姜片、柱侯酱在镬内爆炒大半熟;

2、放入已经处理好柚皮;3、放适量的柱侯酱、东莞甜面酱即可上碟。特色:五花肉混合了柚皮的清香,更能提升肉味香味,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

柚皮焖黄牛仔

材料:牛黄仔400克,柚皮100克,青红椒、蒜苗、冬菇、柱侯酱等适量。

柚子皮的两种美味吃法

做法:

1、黄牛仔洗净斩件飞水,放镬内爆炒;

2、与冬菇、处理好的柚皮一起放入沙煲,煲至10分;

3、放青红椒、蒜苗、柱侯酱再焖制6分钟,让黄牛仔肉充分吸收冬菇、柚皮的香味。特色:充分烘托出柚子的甘香、黄牛仔的黏滑鲜香与冬菇的清香,口感层次分明而和谐。

食家提示

如何选好柚皮

在选料上,最好选用泰国金柚的柚皮。因为泰国金柚的皮比较厚,而且洁白,香气又浓郁;如果用未成熟的广西沙田柚皮的话,那就更好了,柚皮更厚、香气也更浓,那可是难得的好材料。

柚皮烹制法

以往有人喜欢用猪油搓柚皮,让柚皮吸足猪油,使之变成腻滑,然后再用猪油把柚皮炸到松化,再烹制成菜肴。如今大家讲健康,怕油腻,此法基本不用。只是将柚皮浸透、切件、挤干水分后,就用上汤慢火煨上几个小时,使柚皮充分地吸收上汤的美味,然后收火收汁,最后用蒜头炒过的虾子、肉末等料头煮成茨汁,淋在柚皮上即可。

怎样取柚子皮

取柚子1只,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竖刻划成5瓣船形,然后把皮向四面剥,从中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时候要小心,最好别将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