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10种豆腐的创意吃法

2012/2/8 12:29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传说豆腐是先人为了炼制长生不老药,经常拿各种材料搞试验,瞎鼓捣出来的。虽然豆腐不是灵丹妙药,但确实是好东西,有益健康,能抗癌。豆腐不仅营养丰富还非常好吃,要不怎么‘性骚扰’的民间说法叫 ‘吃豆腐’呢?

豆腐鼓捣出来了,怎么吃豆腐也体现了国人的智慧。豆腐的吃法五花八门,如鸡刨豆腐、东坡豆腐、麻婆豆腐、臭豆腐等等。今天做的这道【莲藕豆腐】是从沈星的美女私房菜里学来的,是甜点,也算是豆腐的创意吃法。

10种豆腐的创意吃法

主料:豆腐1块,藕粉40g。

配料:椒盐花生,芝麻。

调料:糖。

做法:

1、藕粉加糖放碗中,先用少量的温开水调成糊,在用沸水冲入,并不停的搅拌到成透明状。

2、将豆腐放到藕粉上,将花生捣碎放在豆腐上。最后将黑芝麻撒到藕粉上。

这道甜点脆嫩相间,爽滑可口。

秋季多吃豆腐有益身体健康,下面是我做过的其它豆腐的创意吃法,点击图片或下方的字可以看到具体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