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秋冬肥蟹必会九做法

2012/2/8 12:28

秋冬肥蟹必会九种做法

醉蟹

也是常见的吃法。健壮活蟹洗净后清水中暂养两到三天以排除蟹体内污物(水只可淹蟹身一半,而且蟹不可摞放),每天换水;然后捞出放置一天让蟹吐干水分,再将高粱酒从蟹嘴灌入,加盐、料酒、葱、姜、糖,装入小口坛子加盖密封,置入冰箱冷藏,一周后即可直接食用。

提醒:盐适量多放。

“蟹肉上席百味淡”,蟹好吃,但性凉。做了好吃的蟹宴给家人,一定也要做好防“泻”准备——食蟹后喝点姜茶:姜去皮后削片,与红砂糖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煮5分钟即成。

清蒸大闸蟹

这是大闸蟹最为鲜美的吃法。挑选个大、肢体全、活力强的阳澄湖大闸蟹,放在清水里洗净,用绳或草把大闸蟹的两个夹子和八条腿扎紧成团状,入锅隔水蒸熟(宜用蒸笼而不宜用盘,以免积下回流的水蒸气盖了鲜美味道)。再蘸以醋、姜末、糖合煮之料即鲜美无比。

提醒:蒸蟹注意在水开后至少还要再蒸20分钟,以确保安全,因为螃蟹是吃腐物的。

千层蟹肉塔

原料:梭子蟹1只、虾仁30克、水晶皮4张。

调料:猪油5克、胡椒粉、盐、糖各少许、鱼露30克、香菜1根。

做法:

1、先把梭子蟹煮熟,取大部分肉剁成蓉,蟹子与剩余少部分蟹肉留用。虾仁也剁蓉。蟹肉蓉与虾蓉二者混合后,与猪油、胡椒粉、盐、糖混合顺同一方向打成胶着的泥状。

2、准备好一圆柱形容器。水晶皮清水蘸一下取出即变软,铺平切成与容器直径相同的圆形,铺进盅底;上置一层蟹肉泥;再铺一张蘸过水的水晶皮,再铺蟹肉泥;如此反复直到用完水晶皮。

3、上锅大火烧开即熟,摆盘淋上鱼露。留用的蟹肉撕碎与蟹子拌匀摆表面,再饰以香菜。

提醒:水晶皮用澄面做成,呈透明状,超市有卖,南方常用来做水晶虾饺之类。同类的还有泰式春卷皮可以代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