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家常四种熟黄瓜吃法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首先祝大家中秋,国庆快乐,因为下回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就先祝大家元旦快乐吧,呵呵(开玩笑),说不定突然就更新了,所以希望大家没事的时候常来看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话一点也没错,楼下巴掌大小的一快地,黄瓜,苦瓜就怎么也吃不完了,加上邻居送的,朋友给的,真是满怀丰收的喜悦,每天对着黄瓜愁眉苦脸,静静的等待它们发烂。

收音机里的广告: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苦恼呢?现在好了,有了一夫,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因为黄瓜的种子是从东北带回来的旱黄瓜,所以旱黄瓜比较多,旱黄瓜就是皮肤黄,身材粗,肚子里籽儿多那种,生吃不如绿黄瓜,不过把皮打掉,瓤籽去掉后炒着吃是很不错的,今天就着重介绍一下。

一、辣炒黄瓜

黄瓜去老皮去籽切条,锅里放油没等油热放干辣椒,蒜片小火炒香,下入黄瓜,扒拉扒拉,放点盐,白糖,五香粉再炒几下就行了。

辣炒黄瓜

二、肉条黄瓜

黄瓜去老皮去籽切条,里脊肉切条用《一夫上浆法》上浆,不粘锅里放油下入肉条炒到肉变白下几根干辣椒然后放葱姜蒜炒香,下黄瓜炒几下,放点开水或肉汤进去,加盐,白糖,胡椒粉,料酒,稍微烧一下勾芡就好了。

肉条黄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