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夏季美食攻略:微波炉的使用

2012/2/8 12:26

微波炉美食伴你度夏

炎热夏天,在灶台边临火烹饪的滋味很不好受,不如使用干净方便的微波炉来做菜,免受油烟、蒸气之苦。用微波炉做菜比传统烹调放盐少,有益于身体健康;用微波炉做菜省时省力,可以边吃边做,丰富多样,休闲幽雅。

夏季美食攻略:微波炉的使用

微波炉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目前在中国城市家庭的拥有率已经接近45%。但是,长期以来,国内消费者对于整体微波炉的使用以及对于微波炉功能的认识和全球还有一定的脱节。由于国人长期受到传统明火烹饪习惯的影响,导致微波炉在中国出现普及率高、使用率低的现象。

高普及率并未给中国家庭带来同程度对生活品质的改善,而低使用率又影响了微波炉进一步的推广,乃至影响了整个微波炉产业的进一步创新。

有资料显示:虽然微波炉在大中城市已经得到了很高程度的普及,但大多数人只使用了微波炉功能的5%。他们偶尔用微波炉来做菜,但主要用它热菜、热饭、做早点。事实上,微波炉还可以做到煎、炒、烹、炸、蒸、煮、烤、炖甚至更多,这95%的功能还没有被消费者认知与熟悉。

相关提示

经常使用的微波炉,由于各种原因会在炉腔内产生异味。此时,可用碗盛上清水,加入少许食用醋,把碗放置在微波炉转盘中心,煮开后关机,待碗中的水冷却后取出,用抹布擦拭炉腔壁,异味即可清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