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椒盐馒头片&鸡蛋馒头片

2012/2/8 12:4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馒头是北方人的绝对主食,别的地方不好说,至少在山东范围内,90%的家庭里主食应该都是馒头,大街小巷也是各种卖馒头。馒头只所以能作为我们无法拒绝的主食,确实有着被追捧的资本。经过发酵的馒头,面粉里一种影响钙,镁,铁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从而提高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我们通常一次蒸很多馒头,剩余的馒头或冷藏,或冷冻。下次再吃时,直接加热当然是最普通的办法。除此,还可以把馒头切片,煎至金黄,撒上椒盐,香脆的味道可以一下吃掉好多块。而挂满蛋糊的金黄松软馒头片,更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椒盐馒头片&鸡蛋馒头片(2人份)

原料:小馒头2个、笨鸡蛋1个、椒盐、盐、油。

做法:

1、馒头切片。鸡蛋打入平盘中,加少许盐搅散。放入一半的馒头片,两面都沾满蛋液,备用;

2、平底锅里热油,放入未沾蛋液的一半馒头片,迅速翻面使得两面都有浸油,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吃时可沾椒盐;

3、锅里不放油,直接放入粘满蛋液的馒头片,待一面蛋液煎至凝固后翻面同样煎至凝固即可。

两种口味的馒头片各有千秋,不怕油的,可以选择酥脆的椒盐馒头片。嫌油腻的,可以选择松软的鸡蛋馒头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