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补气-参芪雪梨炖瘦肉

2012/2/8 18:57

仙度
仙度丽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甜补气——参芪雪梨炖瘦肉

婆家的姨妈在千佛山医院住了十来天了,继去年8月做了肠肿瘤切除后,这次是做个肝部微创肿瘤介入手术,一个人生病,全家人跟着担心,前几天为了考试,也没帮婆婆做饭,考完了,我要赶紧给姨妈露一小手,好不好吃不说,换换口味吧。由于姨妈老躺着,不想吃油腻,还有些虚火,昨天我用花旗参、黄芪、枸杞炖了个雪梨瘦肉,花旗参温补,黄芪枸杞补气益气,雪梨清热去火,而且汤清单鲜甜,姨妈很喜欢喝,希望姨妈快点好起来,美好的生活还在等待着,我们都支持你!!

另,剖腹产或者其他手术后的人,用黄芪和枸杞炖汤或者泡水饮用,都有补气益气的作用!

参芪雪梨炖瘦肉

原料:

枸杞、杏仁各10粒左右、黄芪、花旗参、姜片适量雪梨两只、瘦肉100g。

参芪雪梨炖瘦肉    参芪雪梨炖瘦肉

做法:

1、雪梨去皮切块,瘦肉切块,杏仁泡热水去皮;

参芪雪梨炖瘦肉

2、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满水,加盖,放入锅中隔水炖2小时以上。

炖好后加盐即可!

炖前

参芪雪梨炖瘦肉

炖好后

参芪雪梨炖瘦肉

参芪雪梨炖瘦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55726601008yt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