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桂圆蒸枸杞

2012/2/8 18:54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道药膳吧!方子是我在晚报上看来的,觉得可能有用,就发上来了~我偷了一点点懒,没把核去掉。姐妹们如果觉得这方子可行的话,就试试吧!

原文如下:

儿子从小学开始就近视,进中学后日甚,买来矫正仪试用,但效果并不太明显。

一位当中医的朋友告诉我,发生近视的原因,多半与肝肾不足、气血两亏有关。他建议我让孩子平时多吃点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可适当多吃些鱼、家禽和其他动物的眼睛,因为动物的眼睛除了含有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外,还含有极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硒的含量比其他元素都高。他让我用动物眼睛加适量黑木耳清炖吃;还用羊肝煮粥来吃。此外介绍我一个民间秘方:每天用7只桂圆剥壳去核取肉,在每只桂圆肉中包入7粒枸杞子,上笼清蒸后吃。经常服食,不但能防止近视眼的发生和发展,而且因枸杞子能补肝益肾、桂圆有补脾养心的功效,从而还能增进记忆力。

按这位中医朋友的提示,我持之以恒经常给儿子服用食疗方,如今儿子大学毕业,视力明显得到改善。

呵呵,很甜的,好吃!

桂圆蒸枸杞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b0cd7010008d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