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治愈嗓子疼:鸡蛋茶

2012/2/8 18:58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打立秋后,虽说气候一日比一日舒适,但随之而来的秋燥却让不少人出现了嗓子干疼的不适症状,我就是其中的一员。不知怎么了,上个礼拜嗓子又肿又疼,喝了多少水也不见成效,直到邻居大妈告诉我了一个小偏方我才算是彻底被解救了。

说起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古怪的方子,就是一碗很普通的鸡蛋茶,只是没想到加入了麻油的鸡蛋茶竟有如此神奇的疗效,热热的喝上一碗,顿时便觉得嗓子舒服了许多。大妈说在他们家乡,大伙儿嗓子不舒服了,都会沏上这么一碗鸡蛋茶来“剌剌”嗓子,坚持喝上几天一准灵验呢。

鸡蛋茶,顾名思义就是把打匀的新鲜蛋液用沸水像沏茶一样的沏开,据说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在一些偏远的村庄,鸡蛋茶是只有贵客到访时才会呈上的最高礼遇。最近喝惯了,觉得这味道还真是不错,清甜的滋味中还带有那微微的麻油香,即能祛除鸡蛋的腥味,冰糖和麻油更能倍增鸡蛋茶去火护嗓的功效,而且也很是适宜拿来做早餐呢,绝对的零难度零失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