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无花果萨拉米沙拉

2013/11/1 17:3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无花果,一种不开花也结果的神奇果实,既是鲜食果品又是一味中药材。《本草纲目》里记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新鲜的果实不易保存,一年里只有夏末秋初时节稍瞬即逝的短暂尝味期。新鲜的无花果,清新甘甜,绵软无核,是我从小就最喜欢的水果之一。记得以前我们单位办公室门前就种着2棵无花果树,每年从夏天开始就期盼着无花果结果,看着它一点点萌发的幼果,一天天地长大,然后又从绿色渐渐地变红变紫,哦,其实常常是等不到它变成紫色,就被我们这些馋老虫迫不及待的采摘下来争相尝鲜啦。

离开老单位很久了,不知道那两棵无花果树现在是否安好,是否还年年结果,年年给人以甜蜜,现在的小伙伴们是否还像我们当年那么馋么?秋天里稍瞬即逝的短暂美味--无花果萨拉米沙拉。

无花果萨拉米沙拉

原料:无花果5-6个、茴香头1个、意式萨拉米50克、牛油果1个、薄荷叶10克、萝卜苗15克、橄榄油2大匙、意大利黑醋1小匙、柠檬沙拉汁1大匙、黑胡椒1克、盐1克

做法:

1、无花果洗净每个切成4瓣;

2、茴香头切薄片浸入冰水,牛油果去皮去籽切片,薄荷去梗留叶;

3、将所有食材放入大碗混合,淋上橄榄油、意大利黑醋、柠檬沙拉汁,撒上盐和黑胡椒拌匀即可。

无花果萨拉米沙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ca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