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菜豆花鸡

2012/5/18 16:50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道菜,是我在一家快餐店吃的,我当时以为是酸菜鱼之类的,一端回去发现是鸡肉,而且下面还有豆腐。看一下小票:酸菜豆花鸡。

吃起来味道真不错,就回来家百度做法,结果发现百度没有。只有一个四川菜:酸菜鸡豆花。做法看起来也不一样。

所以自己研究研究,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一下。味道真不赖呢。

这道菜采用蒸的方式,在冬天吃微辣的菜也丝毫不担心上火了。酸爽开胃,鸡肉滑嫩劲道,豆腐入口即化,酸菜脆爽可口,剩下的汤汁,晚上煮了点面放进去,别提多鲜美了。

做法很简单,适合新手,而且这绝对是一份上桌惊艳的宴客菜。

原料:

鸡肉500--800克(可以选用全鸡半只,我选的是鸡腿三个)、酸菜半棵、嫩豆腐一盒。

配料:

花椒干辣椒圈各半汤匙、蒜子10个、姜一块、葱一段。

调料:

盐两茶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一汤匙、淀粉一茶匙、五香粉一茶匙、香油一茶匙。

做法:

1、原料图。

2、鸡肉切小块,用盐一茶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一汤匙,淀粉两茶匙,腌渍20分钟。姜切丝,葱切丝,蒜子一个对半切。酸菜切丝。烧开水,先把酸菜焯水,再把鸡肉焯水,捞出过冷水沥干(这个过程忘记拍了)

3、锅里放油,把葱姜蒜辣椒花椒,小火炒出香味。

4、放入酸菜,盐一茶匙,五香粉一茶匙,炒香,关火,放入鸡丁翻匀。

5、碗底放入豆腐,把炒好的料铺在上面。

6、蒸20--30分钟即可。出锅撒香菜和淋入一茶匙香油即可。

后话:

1、这道菜虽然是有辣椒和花椒,但是味道却很清淡,酸爽下饭。不是很重口味。花椒和辣椒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我这个量做出来,是不算辣的。

2、鸡肉先腌渍一下,会比较滑嫩,蒸的时候也丝毫不损失那个嫩度。我没有放鸡精,要是觉得喜欢,可以自己放。为什么先腌渍后焯水呢,因为这是保证这道菜清爽利索的关键。要是不准备喝汤用汤,那就腌渍好直接铺上吧。

3、吃剩了,可别倒掉,晚上煮点面,或者中午做着一道,煮点面,或者乌冬粉,往里面一放,绝对是另一种风格的美味!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7212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