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椒油爆腌萝卜皮

2012/4/26 15:5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用心里美萝卜除了拌糖醋萝卜丝外,而剥下来的萝卜皮还可以制作一道北京传统的小菜,叫做“椒油爆腌萝卜皮”。制作这道小菜很简单,只需用盐、花椒油和辣椒油一拌稍腌片刻就可以,其做法如下。

椒油爆腌萝卜皮

原料:

心里美萝卜皮300克、盐10克、小干辣椒5个、花椒粒2克、花生油25克。

椒油爆腌萝卜皮

做法:

1-2、把洗净的萝卜皮用刀斜片成小片。

3-4、把片好的萝卜皮撒入适量盐拌匀,然后放入容器里。

5-6、用手勺炸制花椒油,把花椒炸香后手勺离火片刻,使温度稍降下来然后放入干辣椒炸香。

7-9、趁热把油浇淋在萝卜皮上,然后盖好容器盖子腌制一小时便可食用。

小菜特点;色泽美观、椒油浓郁、清脆可口、咸香微辣。

椒油爆腌萝卜皮

温馨提示:

1、制作爆腌萝卜皮,在剥皮时稍带一些萝卜肉,使其红绿分明显得好看一些,这道菜在北京风味儿的饭馆里一般都有出售。

2、盐要适当多放一些,一般300克的萝卜皮放10克盐左右为宜,因为这道菜是一道咸菜,可以配粥等食用。

大炒勺的这道京味儿传统小菜“椒油爆腌萝卜皮”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椒油爆腌萝卜皮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6476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