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蒜香拌云丝

2012/4/10 15:27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上海的小凉菜很多,并且精致。去饭店吃饭往往上很多小碟子的凉拌菜,其中我就很喜欢吃这个云丝。

云丝的口感像炸的豆腐皮。类似腐竹,要泡发的。但是特别容易泡,冷水一会就泡好了。没有云丝可以用腐竹代替。

这个菜口感很好,云丝软弹有嚼劲,黄瓜脆嫩,甜中微辣,带着浓郁的蒜味。这个天气吃,特别的舒服。

原料:

云丝、胡萝卜黄瓜

配料:

姜、蒜、干辣椒、香葱。(忘记拍了)

调料:

盐、糖、鸡汤、白胡椒、香醋、凉拌酱油、(可以用蒸鱼豉油代替)香油。

做法:

1、原料。

2、胡萝卜和黄瓜切丝,蒜剥好拍碎,姜磨泥,香葱切长段。

3、云丝冷水泡十分钟,用鸡汤煮五分钟。

4、放入黄瓜和胡萝卜,断生捞出用冰水过冷。

5、锅里放点色拉油,炒蒜碎,干辣椒,姜泥,葱段,放点盐,炒好备用。

6、云丝,胡萝卜,黄瓜,加糖 白胡椒 香醋,凉拌酱油,盐,香油,揉搓入味后,拌入炒好的蒜料即可。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169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