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炝拌莴笋条

2012/4/9 13:2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新鲜的莴笋大批量上市,价钱也不贵。莴笋可炒可凉拌,吃起来鲜脆爽口。凉拌最好以炝拌为宜,炝拌的菜肴可使用热油烹制的方法来制作,这样既卫生又好吃,还能更好的保留蔬菜中的营养成份不流失,尤其水溶性维生素,如制作不得法极容易被破坏掉,蔬菜吃的就是一个鲜嫩。

今天制作的这道凉菜是“炝拌莴笋条”,其做法极其简单而快捷,做法如下。

炝拌莴笋条

原料:

莴笋280克、花椒20粒、小干辣椒3个、盐5克、味精2克、烹调油20克。

炝拌莴笋条

做法:

1-3、先把莴笋条用盐和味精拌匀,腌制10分钟。

4-6、锅中放少许油用小火煸香花椒,然后放入干辣椒,辣椒稍微变色后把腌制好的笋条滗净刹出的水分倒入锅中,略烹拌匀即可出锅码盘。

小菜特点:色泽翠绿、花椒清香、鲜嫩爽口、咸鲜味美。

炝拌莴笋条

温馨提示:

1、莴笋要选择嫩的部位,腌制的时间不宜过久,略有咸味即可。

2、要趁热用椒油烹制,只需三五秒钟即可。

大炒勺的这款极其简单的私家烹制的小菜“炝拌莴笋条”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炝拌莴笋条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30543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