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马莲肉

2012/2/8 14:48

≮美食原料≯

猪肉二斤,猪肉皮六两,大葱段四钱,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个四分,酱油六两,白帆二分,绍酒四钱。味精二分,干马莲草六钱。

≮美食做法≯

1、干马莲草用开水泡软,猪肉顺着肉纹切成二寸宽肉条,再横着肉纹切成约长一寸,重二两的肉块。然后拣肥,肥瘦各一块,用一条马莲草绑在一起。

2、把花椒、大料、桂皮一半茴香一起装入小砂袋内,连同肉皮、酱油、葱段、姜片、桂皮一半放入开水锅里。

3、待水将要开始,撇去浮沫,再放入绑好的肉块,并加入绍酒和味精,等锅内水又要开时,在撇净浮沫,移到微火上,炖煮一小时即烂了,先把肉捞入盆内,再将剩下的肉皮煮二小时后,连同小纱布袋一起捞出。

4、锅中的浮油用勺撇去,添上一些凉水,加入白帆,不断翻搅,使其溶化。接着,用火将汤烧开,撇净浮沫,把锅端下,晾十分钟后,慢慢地将汤倒入盛肉块的盆内,让它凝结成冻。

5、食时,先从冻中取出肉块,去掉马莲草,用刀横煮肉纹切成二分厚的片,在把肉冻取出放在盘内,把切好的肉片放在冻伤即可。

≮美食特色≯

此菜为凉菜,味极倾向,最宜佐酒,因马莲草绑肉,故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