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白萝卜丝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道凉菜可以轻松滴变换出两种味道^_^

NO. 1

主料有:一根大白萝卜(削皮洗净)、金兰酱油膏、白醋和白糖

白萝卜切细丝,焯水~(切这丝可创了我的记录啦!俺记忆里切得最细得一次:P)

焯好后的萝卜丝要浸在凉开水/冰水中过凉,以保持爽脆的口感。

过凉后的白萝卜,用适量的精盐拌匀,腌10分钟。(经过水焯、过凉、盐腌——白萝卜里的那种不讨人喜欢的味道基本上就已经去被去除掉了;D)10分钟后把白萝卜出的水滗出,然后倒少许的白醋,白糖拌匀,再加点花椒粉就更好啦!~最后浇酱油膏上桌~因为酱油膏的味道偏甜,所以白糖的量可以少放。

凉拌白萝卜丝

我还撒了点清火解毒的香草~点缀少许红椒丝~看看,是不是觉得凉爽多了呢?~

凉拌白萝卜丝

No. 2

就是把第一种方法里得酱油膏换成生抽,再加点辣椒油,这样就由酸甜口味转变成了酸辣口味啦!~~(孪生菜菜,我就没有再拍照了——味道可相差很大哟!)

两种方法我都试了,各有各的味,随大家自己的喜欢啦!这道凉菜开胃解热,值得一试哟~~~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71309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