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椒油茄子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准备长茄子两根(500克)要嫩的哦~大红尖椒1/2根(喜欢吃辣的用一根也无妨~随意),大蒜3瓣。

先将茄子去皮,入锅内蒸15分钟。取出晾凉后稍微把水分捏捏干(别舍不得挤,茄子出汤好多的~~),然后手撕成细条。放在盘子里。红尖椒切成小丁撒在茄子条上。(怕辣的人可以事先将辣椒丁泡凉开水里片刻,去辣味)

再把大蒜捣成蒜泥(我偷懒,切成小碎块,味道也还不差)。再将蒜泥和10克生抽、3克盐、3克醋还可以加点味精搅拌均匀后浇在茄条上。[美食中国]

最后,锅里放少许油(大约1/2匙)烧热,放入花椒20余粒炸出香味,然后捞出花椒粒不用;把花椒油趁热浇淋在茄条上~“滋啦”一声就好啦!~~~

实在是清爽,好吃啊!~~

椒油茄子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652373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