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甜胭脂藕

2012/2/8 15:06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两天,妹妹一家来看我。这么热的天儿,带着孩子,大老远来一趟真不容易,我决定晚上好好招待招待这一家三口。除了平时大家爱吃的几个菜,我准备再做一道凉菜-酸甜胭脂藕。这个菜不但清凉爽口、清热祛暑,而且色泽鲜艳,做法新颖,大人孩子一定都会喜欢。

做这道菜之前,我问4岁多的小外甥:“我们平常吃的莲藕是什么颜色的?”“白色!”小外甥立马抢答。“对了。不过今天呐,我要把莲藕变成粉红色,你信不信?”“真的吗?”小家伙脸上写满了好奇。很快,一碗紫甘蓝汁做好了,我问他:“看好了,什么颜色?”“紫色!”“好,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说话间,我把几滴白醋倒进了紫甘蓝汁里,紫色瞬间就变成了粉红色,看得小外甥瞪大了双眼,不停地拍着小手。

要开饭了,我把粉粉的藕片从汁里捞出来,摆到盘子里。小家伙看到粉色的藕片,用手指着我,兴奋地说:“魔术师!魔术师!”逗得我和妹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嘿嘿,其实生活中到处充满神奇,也需要我们来创造神奇。作为美食爱好者,厨房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就是这个舞台上的魔术师。白色的藕片可以在你的手中变成粉色,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奇迹。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酸甜胭脂藕

这是一个奇迹……酸甜胭脂藕

原料:

莲藕紫甘蓝

做法:

酸甜胭脂藕

酸甜胭脂藕

酸甜胭脂藕

小叮咛:

1、藕片放在盐水里浸泡可防止莲藕变黑。

2、紫甘蓝越多,莲藕的胭脂红就越浓。

3、建议莲藕冷藏浸泡的时间稍长一些,这样莲藕不仅口感脆,而且颜色会更漂亮。

酸甜胭脂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2dro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