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洗澡泡菜

2012/2/8 15:07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洗澡泡菜是形容蔬菜在盐水中泡制的时间短,几个小时或一两天就可以捞出来食用,就好像蔬菜跳进水里洗了个澡,就有人形象地称之为洗澡泡菜或跳水泡菜。

用坛子泡酸菜,量大,时间长了,如果吃不及,酸味会越来越大,家里人不太能适应酸味太重的泡菜。所以每次到最后,酸到我自己也无法承受的时候,就整坛倒掉再重来;还有一点,坛子不透明,不直观,看不到蔬菜颜色的变化以及坛内所剩泡菜种类和多少。有些蔬菜,比如黄瓜、青椒等,泡好了不及时捞出,就容易导致坏坛水。于是最近我开始用瓶瓶罐罐做洗澡泡菜了。

啰嗦这么些,是给那些马上动手试做的朋友提醒。其实就是一洗一晾一泡一捞,还能比这再简单了吗?自从我用瓶瓶罐罐制作洗澡泡菜后,我家再也没买过超市里真空包装的小咸菜了。透明的,吃着敞亮,吃着放心,无任何添加,绿色健康!哦,对了,顺便得瑟下,红的绿的朝天椒,都是我家阳台自产的!

原料:

嫩豇豆、姜、红绿尖椒嫩黄瓜包菜、盐、花椒、冰糖、高度白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