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清新玉米汁-预防心脏病

2010/7/21 11:13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预防心脏病-清新玉米汁

我之前用的豆浆机来做,可是由于想喝到又香又浓的玉米汁,玉米的份量不能少。一般来说是3:4,也就是说是3杯玉米粒加上4杯水做成的。如果我们家里豆浆机来做的话,这么大的比例可能会损坏豆浆机,所以我选择用料理机来做。

清新玉米汁

原料:

玉米粒3杯、水4杯、冰糖粉少许。

做法:

1、玉米粒先煮熟,我是高压锅水开后,中小火4分钟完成的。

2、取玉米粒3杯,水4杯冰糖粉少许。我这个杯子是豆浆机的小杯子,份量很少,大概只有100克不到,所以4杯放在料理机里也没有多少哈。一般来说料理机有一个是用来磨豆浆的,你也可以选择磨果汁的那个刀头杯,一般搅拌30-60秒就好拉。

3、在喝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口感,请你过滤一下再喝。

清新玉米汁

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还要注意的是,就营养而言紫玉米比黄玉米好。黄玉米比白玉米好。

玉米粒要选择嫩玉米粒,就是超市冻好的那种,不是干的。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051202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