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木瓜奶饮

2012/2/8 18:1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木瓜奶饮

最近很爱吃木瓜,虽然距离睡眼筒筒一天一个的喜爱程度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是隔三差五也要搬一个回来。木瓜在我们这里也算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的水果,很多人家院子中都栽种着木瓜树。最近常买的品种是海南的,甜度适宜,我喜欢。建议女性朋友有条件的话多吃点木瓜——因其素有“百益果王”之称。

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现代医学证明:木瓜含番木瓜碱、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萝卜素等;并富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其中所含的齐墩果成份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还发现:木瓜具有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本领。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苹果的48倍!

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木瓜的味道,那么推荐一道【木瓜奶饮】吧,加入牛奶打成饮料,淡化了木瓜的特殊香味,即使不爱吃木瓜的人,对这款饮料也能接受。呵呵,我就是从喝它开始,才慢慢接受了木瓜,进而喜欢上它。

木瓜奶饮

原料:

熟木瓜一个、牛奶适量、蜂蜜1大匙。

做法:

1、木瓜去皮去籽切块后,放入料理机中。

2、倒入适当的牛奶,一起打匀。

3、饮用时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贴心建议:

1、加入牛奶的量,按照个人需求决定。喜欢稠点的,牛奶量就少点。

2、这道饮品适合用熟透的木瓜,半熟或生嫩的木瓜,不适合。

3、蜂蜜可以较好地润滑这道饮品的口感。不加也没有关系。我通常是不加的。但是给女儿做时,总是会加一些。

木瓜奶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fd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