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草莓特饮

2012/2/8 18:1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到了,很喜欢喝饮品,正好家中有草莓,也有牛奶,就做个草莓特饮,既养生,又养颜,也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只是弄不清到底是草莓沾了牛奶的光,还是牛奶沾了草莓的光。崩管谁沾了谁的光,它们俩还真是挺搭配的,味道很赞。

草莓有“水果皇后”之美誉。其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铁等,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除可以预防坏血病以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都有积极的防治作用。草莓中含有的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草莓中含有的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牛奶的营养价值地球人都知道,就不多说了哈。

原料:

草莓半斤、牛奶300ML、炼乳随意。

做法:

1、草莓洗干净后用盐水稍微浸泡后沥水晾干;

2、将草莓倒入料理机中,稍微搅打,并倒入牛奶和炼乳一起搅打至草莓粉碎即可。

小贴士:

1、炼乳的量随自己口味,喜欢甜的就多放点。我没有放,觉得也很好喝。另外一定要用原味的。

2、是入料理机搅打,不是榨汁机哈。喜欢口感细腻的,就打久点;喜欢有些颗粒感,就少打点时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nn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