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自制蜂蜜柚子茶

2012/2/8 18:1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天自己试着做了蜂蜜柚子茶,感觉还不错。

原料:

1、柚子一个。我在超市买了一个大约1.5公斤。也有人说用那种个头小的金黄色的胡柚,做出来效果更好,但我在超市没买到,就买了一个大的,哈哈。

2、冰糖适量。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定,喜欢甜的可以适当多放点。

3、蜂蜜一瓶。最好是原味的,其他的有香味,影响柚子的香味。

4、密封好的瓶子一个,装蜂蜜的旧瓶子也可以。不过,我这次做的多了,装了两瓶。

做法:

1、将柚子在热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并洗净擦干。热水控制在65℃左右,感觉比较热但不烫手就行,浸泡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张开,方便洗净、削皮及腌制;

2、用削皮器将表皮金色部分削下,并切成大概1mm宽、4cm长的细条,越细越好。削下的柚子皮越薄越好,因为里面的白瓤很苦,有的人可能不习惯这种苦味;

切好的柚子皮细条条,不过我的刀功不行,哈哈,切的不细,不均匀;

切开的柚子,准备取柚子果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