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荷香美容减肥茶

2012/2/8 18:1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当夏雨荷将一杯精心泡制的大明湖雨荷茶满怀深情的献给乾隆御饮之时,我们甚至可以看到琼瑶阿姨那个已经十分久远的欲作大明湖畔人的旧梦,终于得以重圆之时的兴奋和感慨万千。而至于夏雨荷与乾隆皇帝的传说真实与否,姑且不提,雨荷茶,的确还是很棒的消夏饮品。

荷叶有降血脂的作用,既能清热解暑,又能升发脾阳。长饮可消除便秘、利尿。荷叶茶很简单,稍稍冲洗一下,放入容器,冲入开始,焖5-10分钟就可以饮用。但饮用荷叶茶减肥最好是浓茶,第二泡的茶则效果不大。一天可喝3-4次,据说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

此外加入山楂与玫瑰。山楂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而玫瑰则可美容养颜。此茶便可称作美容养颜减肥佳品了。

荷香美容减肥茶

荷香美容减肥茶

原料:

干荷叶20g、山楂30g、玫瑰30朵左右、开水1500ml、冰糖适量。

荷香美容减肥茶

做法:

1、荷叶山楂玫瑰用凉水稍冲洗一下,入容器,冲入开水。焖10分钟左右即可;

2、然后茶壶放入冰糖,上面放筛网,把荷叶茶倒入。滤掉残渣不要;

3、冰糖溶化即可以喝;

4、夏日可冷饮。

荷香美容减肥茶

Tips:

荷叶性凉,体寒的人少饮。孕妇与经期不可饮用。

干荷叶在中药店有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eq5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