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白菊柠檬茶

2012/2/8 18:18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中医认为,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

菊花在《本草纲目》中的记载是: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本草经集注》云:“菊花治头痛、眩晕、失眠、眼肿痛、多泪、皮肤麻木、风湿痛。”

两物药理相偕,多喝有益,更是美白养颜。

常饮菊花茶,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火,更能美容养颜、补血提神,增强生命活力,使人延缓衰老。

原料:

干制杭白菊若干朵、柠檬片。

做法:

干制杭白菊若干朵,用85度热水冲泡5分钟后加入柠檬片,泡十分钟后饮用。

润燥美容-白菊柠檬茶

注:

柠檬菊花茶,不习惯或初饮者,可以加入冰糖或蜂蜜调节口味,但我喜欢稍带着苦涩的原汁原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0ai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