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金莲花菊草饮

2012/2/8 18:18

鼹鼠肥美·柳庭风静
鼹鼠肥美·柳庭风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金莲花菊草饮

也许是受了风,今天一早咽喉痛的厉害。家里还有少少金莲花,决定煎一份金莲花饮以解不适。

金莲花菊草饮

原料:

金莲花10g、贡菊10g、甘草3g、清水600-800ml左右。

金莲花菊草饮

做法:

所有材料放入砂锅里,中火煮开后改小火煎20分钟过滤,取汁饮用。

备注:

1、无需加糖,金莲花和甘草本身都带有甜味,而且糖份对于咽喉不适并无益处。

2、材料可以煎2-3遍,混合后分次饮用。

资料:

金莲花属毛茛科稀有野生植物,生长于内蒙,黑龙江北部海拔1200-2000米的山地草皮或疏林地带,其生长地水净去清,无任何污染。金莲花色泽如金,口感清爽,长期饮用可清咽润喉、清热解毒。对咽喉炎、咽喉肿痛、扁桃体炎和声音嘶哑、急性中耳炎、口疮有清炎、预防和治疗作用。

原文地址:http://annx.blog.sohu.com/708592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