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如何辨认法国葡萄酒酒标

2012/2/8 18:13

法国葡萄酒的四个分级中,等级最高的是AOC葡萄酒。酒的等级不同,酒标的记载方式也相异。若能了解这种酒标,也就可以看懂其他等级葡萄酒的酒标了。

AOC标示生产地名的范围越小,等级越高 。

法国的葡萄酒,除了阿尔萨斯地方之外,都是以产地名作为葡萄酒名。标示生产地名的范围越小规定越严格,品质也越高。同样是AOC等级的葡萄酒,标示地区名梅铎克(Medoc)要比标示地方名波尔多(Bordeaux)更高级。而有村名的葡萄酒则又更高一级。如果是波尔多葡萄酒,加上酒庄名称的更为高级。除了酒庄名以外又加上“GrandCru”制分级标示的话,则属最高级的葡萄酒。

标示了地方名的AOC葡萄酒

例如像波尔多酒或布根地酒这种只有地方名的葡萄酒,是表示使用该地采收的葡萄,酿造出波尔多风味或布根地风味等具地方特色的葡萄酒。

在法国,高级葡萄酒所介绍的六个地方,加上南部面向地中海的普罗旺斯(Provence)等七个AOC指定地方,最具代表性。

地方名中加上地区名的AOC葡萄酒

像梅铎克(Medoc)及格雷夫(Graves)这种有标示地的葡萄酒,是表示酿造方法及最低酒精浓度等符合各地区规定的葡萄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