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酒杯精品

2012/2/8 18:13

一种美酒,如果能配以相应的酒杯,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使美酒大放异彩,满堂生辉,给人以美的视觉享受。

世界上美酒各具特色,酒性各不相同,而且饮法各异,由此产生了若干品种、数百种型号、各式各样的酒杯,质地也从一般的普通玻璃酒杯到价格昂贵、做工精细的水晶玻璃酒杯,花色式样,应有尽有。由于它们的形状和制做材料的不同,决定了它们的风格、气质和用法的不同。

酒杯的种类繁多,用途各异。我们在酒杯的选择和使用上,首先要以酒为标准,配以相应的酒杯,使之和谐、完美,其中有一些小的变化也是未尝不可的,人们最主要的还是享受美酒所带来的乐趣。

白兰地杯

白兰地杯天生就有一种贵族的气息,真不愧是为盛装白兰地而设计。圆润的身材可以让百年琼浆的香味一丝一毫存留于杯中。放松心情让你手中的温度慢慢的温热这百年琼浆,细细品尝这天造地设的美味。

鸡尾酒杯

有太多有名的鸡尾酒都建筑于这有如金三角的精致水晶杯中。我们不难发现从来没有冰块放于这杯中,没错!以它华丽的造型无非是强调酒类的口感,而大开口的杯口也是让強烈酒精的鸡尾酒能够得以舒发。

香槟杯

状似郁金香,如此高贵浪漫的酒杯,只有香槟杯。可细饮慢啜,并能充分欣赏酒在杯中起泡的乐趣。

红酒杯

专家口中酒类的极品几乎都由葡萄酿制而成,毕竟少量的葡萄酒的确可以让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好,甚至它更含有可抗癌的有益物质。而葡萄酒杯那高挑的身材更是为了不让手中的温度破坏酒质而设计。

高球杯

高球杯平实的外表着重的就是平淡的调酒,通常它所盛裝的调酒都以苏打饮料为主。来一杯金酒加汤力水吧!!让高球杯帶你进入全垒打的滋味

啤酒杯

夏天喝一杯由冷冻库冰杯盛裝的啤酒那真是快意舒暢,彷彿一点暑气都沒有了。一般来说啤酒都由这种厚实的杯子盛裝,但一些高级的饭店或餐厅都以斜口的杯子盛裝啤酒。

沙瓦杯

沙瓦杯是用来调制酸甜味道的鸡尾酒。用威士忌或杏仁酒加上特制的柠檬汁,充分混淆后放入沙瓦杯中果真別有一番风味。

果汁杯

这样婀娜多姿的杯身让人不尽想到亚热帶的感觉,想想各种热帶水果的原汁加上基酒这种口感实在无法以笔墨形容。

利口杯

利口酒杯总有一古典美人的姿态,把浓郁芳香的香甜酒放入其中一点也不为过。想喝杯附有寸寸柔情的天使之吻吗? 可別被古典的利口酒杯中浮动的奶油給迷住了而迟迟不忍下肚喔。

老式杯

稳重大方的老式酒杯总觉它有一股男子汉的气概。而也正因这样它通常用来盛装冰块加上烈酒,一盎斯的威士忌加上少许的冰块你一定可以在老式酒杯中找到乐趣。

可林直杯

可林直杯从外表看来远比高球杯高上许多,也就因为这样高挑的身材可以让鸡尾酒做出口感变化的味道。就拿新加坡司令来说在高林斯杯里可以把口感变化发挥得淋漓尽致。

白酒杯

葡萄酒用来佐餐已经是西方人的一种生活习惯,而红酒配肉类白酒配海鲜也是众所皆知的小常识。而红白酒的杯子区别就在于杯口不同造型,因为白酒青涩且附有淡淡的清香所以白酒杯采用包杯口的造型,一方面可以留住白酒的清香一方面不会大口的喝到白酒的青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