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罗汉果山楂茶

2012/2/8 18:20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罗汉果山楂茶是夏天我家经常喝的一款凉茶,很多人到我家喝到以后都说好喝,并询问做法,做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将罗汉果碾碎,加山楂一起熬成。罗汉果的味道很好吃,有种天然的甘甜,再加入山楂以后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除了这款茶,还有折耳根煮大枣,是适合一年四季的全家的保健饮料,做法是用折耳根和大枣一起煮水喝。

虽然现在已经入秋,但在干燥的秋天偶尔喝喝这款清热润肺的罗汉果山楂茶还是不错的,不仅防秋燥,还能润肠通便,特别对于用嗓过度、咽喉肿痛、经常熬夜的人,罗汉果山楂茶有清肺利咽、化痰止咳的作用。

罗汉果山楂茶

原料:

罗汉果1个、山楂干5-8片。

做法:

1、将罗汉果洗净,碾碎外壳,山楂洗净沥干水,放入锅中。

2、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以后再小火熬5分钟即可,趁热或晾凉引用即可,夏季的时候可以冰镇以后引用。

小贴士:

1、罗汉果性凉,最适合夏季食用,其他季节可根据身体情况食用。

2、这款茶用开水冲泡也可以,但味道不如煮的浓郁。

3、罗汉果茶特别适合长期抽烟者、过度用嗓的人以及经常熬夜有肺热的人,但是肺寒者慎用。

4、罗汉果和山楂在茶叶店或者中药店可以买到。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2dur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