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蜂蜜香橙茶

2012/2/8 18:20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尽管骄阳热情似火,还是到了一年之中秋。

一直都喜欢在午后喝一壶提神醒脑的清心火的铁观音,突然觉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或者可以改变一个人独力呵护心火的境界,随手切了半个香橙,放入茶水中,倒小半杯蜂蜜加几颗冰糖,调制出一种芳香馥郁的混含着果香的热饮茶水,深感在这个秋凉的日子里,竟可体会到一种属于分享的迷人气息。中秋,快乐!

蜂蜜香橙茶

原料:

香橙1/2个、铁观音1泡、冰糖3糖、蜂蜜2勺。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香橙去皮,取果肉,把果核去除干净,果皮去除白色筋膜切丝备用。

3、用90度左右的水冲泡出铁观音茶水备用,可以在茶中滴几滴新鲜柠檬汁。

4、过滤茶水到大茶壶中,加入果肉,果皮丝,再倒入蜂蜜、冰糖调匀即可。

戏戏叮咛:

1、这道茶饮热饮比较醇香,也可以加入冰块冷饮,别有风味。

2、中秋赏月吃月饼的时候比较油腻,这道茶饮很是适合一家老小消食解腻时饮用,茶水可以多冲泡几次,以降低茶中咖啡因的浓度,免得有些不习惯饮茶的人夜间会兴奋睡不着觉。

3、也可以选择普洱茶来做这道茶饮,更加养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ds3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