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家庭自制杨梅汁

2012/2/8 18:1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等的杨梅汁-高贵的玫红-家庭自制杨梅汁

到了吃杨梅的季节,家中就会有过多的杨梅。一口起又吃不了太多,放2天,就坏掉了。这该如何是好?

其实,我们可以做成杨梅酱、杨梅汁、杨梅酒。相对而言,杨梅酒和杨梅酱纯放的时间最长,杨梅汁做好之后,放入密闭容器,入冰箱冷藏,也能比新鲜杨梅多保存几天。且吃起来方便。拜托,您可千万不要一口气吃太多的杨梅汁,物极必反,每人每天50ML杨梅汁足已。

前几天看到臻妈做杨梅汁,一直望梅口渴的,今天赶紧自己动手做做。只是做法上略有不同。

家庭自制杨梅汁

原料:

杨梅、蜂蜜。

做法:

1、将新鲜杨梅摘去果梗杂叶,用清水洗涤干净,然后放入一盘清水中加1勺盐,浸泡10分钟。等虫子都跑出了,再从新清水洗涤1遍。用干净的毛巾吸干水分,(或则平铺在盘中自然晾干水分,大概15分钟。)

2、将杨梅放入搅拌机,加入一勺蜂蜜,大概7克。搅拌成浆。

3、用过滤网过滤出汁,用调羹帮助搅拌挤压,很快就出汁了。

4、新鲜的杨梅汁色泽玫红,甜中带着微酸。且非常的干净卫生。放心品尝。

5、如果觉得浓度太高的话,可以对适当的凉开水,或者加冰块食用。

6、请适量饮用,一次半杯即可。儿童需稀释饮用,不宜过量。

家庭自制杨梅汁

实在吃不完的杨梅,可以用来做杨梅酒。

非常的简单。

原料:

杨梅、白酒。

做法:

1、原料选择:选用汁多核小,新鲜成熟的杨梅(一般以荸荠种为最佳),摘除果梗。

2、选取容器一只,可用玻璃瓶或者酒坛、塑料瓶(食用)皆可,洗干净备用。

3、选取上好白酒35°-52°若干,根据各人所需。

4、把杨梅放进容器中,慢慢注入白酒,以盖过杨梅为宜。

5、用盖盖好,最好在盖和瓶身之间加一层薄膜,以利密封。

6、亦可在酒里加白糖、枸杞、天麻,按所需选择。

7、放于阴凉处贮藏。

家庭自制杨梅汁

食用方法:贮藏30天后即可使用,长期贮藏后杨梅含酒精成份比较高,精华都被其吸收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