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天津小吃介绍

2012/4/1 11:44

天津风味小吃数不胜数。且不说被誉为“津门三绝”的狗不理包子、桂发祥麻花、耳朵眼炸糕,仅民间小吃就不下千余种。如蒸食类中的各种蒸饼、糕干、喇嘛糕……

耳朵眼炸糕

风味特点: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因店铺紧靠耳朵眼胡同而得名。距今已近百年。外焦里嫩、细甜爽口、香味芬芳。1989年获商业部金鼎奖。 广受全世界的赞誉。

天津小吃

桂发祥麻花 (十八街麻花)

风味特点:

由桂发祥公司原创的什锦夹馅麻花是天津著名风味小吃。金黄色像一根棍形的麻花,夹着冰糖块,上面撒着青红丝和瓜条等小料,散发着香甜的桂花味。即使放上个把月,吃时仍然酥脆可口。每逢节日买几根桂发祥麻花送给亲朋好友,成了天津人的一种习俗。

天津小吃

狗不理包子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创始于清朝末年。因店主高贵友乳名狗不理而扬名。制作工艺严格,实行独特的“八步操作法”。

风味特点:

肉馅松散、包褶均匀、肥而不腻、清香适口。1989年获全国食品金鼎奖。

以上为天津三绝,下面再介绍几种其他的小吃。

狗不理包子

锅巴菜

绿豆、小米面摊成锅巴,切为柳叶,放卤汁中煮成。配以香菜、香干、麻酱、辣油、腐乳等佐料。色泽美观,多味混合,清素爽口,香嫩有咬劲,是老天津人必备的早餐食品。

锅巴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