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上海小吃“三主件”

2012/3/31 16:14

上海小吃“三主件”

上海是各种名特小吃荟萃的地方,它的口味,既不同于粤港地区的纯甜味,也有别于四川、重庆的麻辣味,而是以清淡、鲜美、香甜、可口著称。

上海的小吃,有蒸、煮、炸、烙,品种很多,最为消费者喜爱的,莫过于是:小笼、百叶、油面筋。这是人们最青睐的“三主件”。

小笼包

上海小吃

上海小笼包的特点,做工精细,小巧玲珑,皮薄,馅多、虾肉、蟹肉,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口感极好。每一小笼内一般放汤包十个,用松针铺底,不粘皮、又清香,端上桌后,观其形、闻其味,食欲大增,咬开皮,包内有大量汤汁。

百叶

是一种用豆精皮(上海称为“千张”)做成一个结子的小吃,有若干层,故叫“百叶”,沸水煮熟后盛入有骨头汤的碗里,并加入精盐、葱花等佐料,吃起来清淡爽口。

上海小吃

油面筋

上海小吃

是用精面粉发酵后做成一个个小圆团,用油锅炸泡成金黄色后起锅,再放入有滚烫骨头汤和加了若干佐料的碗内,食用时,有一种油而不腻的可口之感。

上海除了浓油赤酱的本帮餐饮,其实最令上海人引以为豪的因该是上海的各色点心。无论是市井的四大金刚,咸菜泡饭,还是绿波廊里接待西哈努克的鸽蛋圆子、眉毛酥,均是上乘之美味。搜罗起角角落落的小点心,慢慢品尝,美味就从小处渐渐蔓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