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北京小吃地点

2012/3/30 16:23

北京小吃地点

西城

华天小吃店:护国寺、地安门、西安门、白塔寺、新街口都有店面。

西来顺饭庄:和平门西交民巷把口,原来在白塔寺。

又一顺饭庄:黄寺大街西口路南。早点供应部分小吃。

南长街清真饭馆:西华门南侧路西。有部分小吃和爆肚、炒饼、炒疙瘩。炒疙瘩味道不错,其疙瘩和恩元居的一样都是手工、小炒。

六部口音乐厅路东有一家民乐轩清真锅贴馆,是原来的鸿宾楼锅贴馆。

东城

隆福寺小吃店:东四隆福寺街原隆福大厦斜对面。

白魁老号饭庄:原阳春回民小吃店。白魁老号的烧羊肉和门钉肉饼很有名。

兴华美食爆肚店:坐落在沙滩红楼对面,除了爆肚外也有清真小吃。

清真瑞珍厚饭庄:东四十字路口西南角。仅有小吃外卖,并设有“星月楼炸糕”专柜。

崇文

锦芳饮食店:红桥市场北侧路东。离天坛东门很近。锦芳的元宵很有名,每到正月十五门前都会排起长队。

锦馨豆汁店:磁器口十字路口向东路北,前些年是北京少数几个能喝到豆汁的地方,不过现在大部分小吃店都有豆汁。   
老磁器口豆汁店:新近开张,红湖小吃店东侧。锦馨豆汁店改制后,部分人员另起炉灶开了这家店。

宣武

南来顺饭庄:坐落在大观园西侧,从菜市口拆迁到此,一层是小吃。

新华小吃店:虎坊桥十字路口北侧路西,以前主要靠豆汁出名。现正餐只有豆汁和锅贴。

恩元居:前门煤市街,大力胡同口对面。恩元居的炒疙瘩据说得到了“穆柯寨”的真传。现有三鲜、木须、鸡丁、牛肉、肉末、羊肉等六种口味,味道绝对一流。

其他有名小吃店

天兴居:坐落在大栅栏对面鲜鱼口内,炒肝最正宗。

都一处:坐落在前门大街鲜鱼口把口,北京著名的烧麦就在这里。

瑞宾楼:大栅栏门框胡同,特色是褡裢火烧。

庆丰包子铺:西安门清真饭馆隔壁,经营包子炒肝。有一家新开张的分店在大栅栏街大观楼影院对面。另一家分店在新街口丁字路口路东,新川面馆隔壁。

馄饨侯:王府井大街八面槽。分店有:1.鼓楼东侧;2.和平里十字路口北侧路东;3.东四隆福寺小吃店隔壁。

户部街马记月盛斋:大栅栏门框胡同瑞宾楼西侧,那的杂碎汤量大而且用料新鲜,松肉也不错,现炸的。

爆肚满:陶然亭公园东门南侧路西(靠近立交桥)。爆肚满最早在东四牌楼西南角,文革前停业。

金生隆爆肚店:健德门桥西侧路北,从东直门拆迁到此。

东兴顺爆肚张:前海东沿,烤肉季东侧。门脸很不起眼。新近恢复“羊霜肠”。

茶汤李:陶然亭东门南侧路东,离爆肚满不远。

李记白水羊头:珠市口西侧路北,过街天桥下。除白水羊头外,也有不少小吃。

羊头马:六里桥立交桥西北侧,西贝莜面村地下一层。西贝莜面村开张时曾会聚8家著名小吃,但现在只剩下羊头马和爆肚冯。

爆肚王:地安门桥南侧路西,经营爆肚和门钉肉饼。

门钉李:车公庄往西,三塔寺路北。经营门钉肉饼和爆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