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选购牛肝有哪些窍门

2012/2/8 18:34

牛肝营养丰富,味道颇佳,很受食者喜爱。牛肝有粉肝、面肝、麻肝、石肝、病死牛肝、灌水牛肝之分。前两种为上乘,中间两种次之,后两种是劣质品。

粉肝、面肝:

质均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鲜、柔嫩。不同点:前者色似鸡肝、后者色赭红。

麻肝:

反面有明显的白色络网,手摸切开处不如粉、面肝嫩软,做熟后质韧,嚼不烂。

石肝:

色暗红,质比上列三种都要硬些,手指稍着力亦不易插入,食时要多嚼才得烂。

病、死牛肝:

色紫红,切开后有余血外溢,少数生有浓水泡。倘不是整个的,卖者挖除后,虽无痕迹,但做熟后无鲜味,因打汤、小炒加热时短,难杀死细菌,食后有碍身体健康。

灌水牛肝:

色赭红显白,比未灌水的牛肝饱满,手指压迫处会下沉,片刻复原,切开后有水外溢,做熟后鲜味差,未经高温亦带菌,不利于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