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如何炖土豆松软好吃

2012/2/8 18:31

土豆炖肉所需材料:

猪肉200克,胡萝卜1根,土豆1个,洋葱半个,葱、蒜末少许,料酒10克,酱油1匙,白糖1匙,水适量

制作方法:

1 先把猪肉放在冰箱里冷冻2个小时,然后再取出切成薄薄的大片。胡萝卜、土豆切滚刀块,洋葱切大片。

2 把肉片放入平底锅煎熟盛出,再放入胡萝卜、土豆煎微焦,放入葱、蒜末一起炒香,加入肉片和洋葱、料酒、白糖、酱油、水,煮滚改小火煮至汤汁收干(大约25--30分钟)即可。

加水的时候只要盖过食物就可以了。而且想要土豆更酥软,煮好后不要立即装盘,关火再焖半分钟,材料就会更软,更松。土豆很松很软甜甜咸咸的好吃极了,非常下饭!

煮面条的时候也是,想要面条里面不要太硬的话并不需要用大火煮太久,只要适时的焖不用太多的煤气也能把面条煮的软没有硬芯,当然喜欢吃硬硬的口感的就不能这么做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