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怎样烹调豆类更美味

2012/2/8 18:29

豆类食物无论是绿色的、黄色的、紫色的,还是宽形的、窄条的,以洋葱、西红柿为辅料,再以洋茴、大蒜和紫苏调味,做出来的菜肴相当美味,您不妨一试。

豆类食品富含维生素B和叶酸,有着严谨的物质结构和鲜亮的色泽,在塑料袋中常温保存两天,仍可照常食用,但最健康的食用方法,还是买回家后即洗摘、下锅、入菜。

豆类+西红柿+洋葱

将两洋葱切片,大小如普通汤匙。用少许橄榄油翻炒片刻,加些蒜末和丁香,放入一斤左右的豆类蔬菜,和一个去皮、切成丁的西红柿,少许盐,加水至刚刚没过所有的食物,慢煮直到豆类食物变软了,再放些许胡椒和盐,咸淡以个人口味为准。若未吃完,收藏至第二天食用时,可加入几滴柠檬汁提味。

豆类+洋茴+洋葱

将豆类食品煮熟,不要放盐,也不要煮得烂熟,刚刚熟就好,即咀嚼起来还有一点脆感。盛在容器中沥干,在余温尚存的时候,放少许黄油或者橄榄油,和切成条状的大蒜,一小撮鲜洋茴末,和几片洋葱。这是一道营养成分毫不留失的原味豆类沙拉。

豆类+香蒜酱

还是先将豆类食品煮熟,然后拌上可在超市买到的香蒜酱;还有一种做法,是将同等分量的豆类食品、香蒜酱和煮熟的土豆块混合拌匀后,再加热一会儿,即可食用,简单有营养,在保证吃饱的同时,摄取的热量也不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