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新手也能轻松做家宴

2012/2/8 18:29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节免不了在家招待亲朋好友。那么怎样轻松做家宴呢?今天介绍一些我的经验,仅供参考。

一、家宴的设计

1、现在能请到家里吃饭的都是至爱亲朋,吃什么不是最重要的,重在表达情意,不必花费太多的时间。尽量买半成品,做2道自己的拿手菜就好了。

2、要做几道菜呢?按6个人8道菜,每增加一个人加1道菜。

3、菜的做法应有冷盘、热炒、蒸菜、汤煲、主食等。菜的设计应把电瓦撑(煲汤)、微波炉(加热半成品)等厨具都用上,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4、喝酒的人多,菜要少(喝起酒来一般吃菜就少了)。喝白酒的要多一道汤。小孩多的一定要有一道牛肉。

二、做菜

1、先准备蒸菜的原料、配料。然后熬汤,预处理食材。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的菜先做好。

2、新手可以多做蒸菜,或买半成品蒸一下。用一个炉子专门蒸菜、做汤,另一个炉子炒菜。

3、上菜的顺序:冷盘——热炒——汤——蒸菜——热炒——汤——蒸菜——主食。熬汤和蒸菜不必守在厨房里,这样厨师也有闲时坐下来吃饭了。

4、家宴的菜味道应该比平时下饭的菜稍淡一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bz2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