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怎样使腌制的食品不易变质?

2012/2/8 18:28

物变质,一般都是由细菌侵入食物里繁殖发酵造成的。当浓盐水浸到胞的食物中时,食盐的分子就穿过细胞膜,进到细胞里去了。这样一来,盐的浓度不断增加,细菌细胞中的水分不断渗到食盐中去,使细菌细胞失水而干死。所以,细菌在浓盐水里,不但不易繁殖,有的还会被杀死,所以盐腌过的食品不易变质。

但用浓盐腌食物只是抑制细菌生长的一种手段,同时必须重视其它卫生条件,才能使食物不变质。腌制时,食品必须新鲜,食盐要干净,浓度要足够,食品内食盐浓度尚未达到足够浓度前,要在低温下存放并防止污染。

盐腌,是人们保存食物最常用最方便的方法,如果将盐腌过的食物晒干,那保存时间就更长了。盐胞食品脱出了食物中的水,使食物组织紧密,吃起来也很好吃,其中的蛋白质并没减少,仍保持其营养价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