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边角余料”也能混搭成席

2012/2/8 18:28

现代人的嘴是越来越刁,大鱼大肉吃腻了之后,创意吃法又层出不穷。吃什么,怎么吃,总是老百姓们最关注的民生话题。那还有什么,吃起来又新鲜,又好吃,又不贵,还能待客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那些让大家都不太待见的“边角余料”,如:萝卜皮、芹菜根、冬瓜皮、鱼鳞、豆腐渣。这些东西,便宜吧,现成吧,新鲜吧,但却能混搭成席!

豆腐渣

萝卜皮

萝卜皮简单,但却有一种特殊的辛辣味,脆生生的,使人回味无穷。现在很多酒店都把萝卜皮做成可口的小菜,比如麻辣萝卜皮、凉拌萝卜皮、酱油萝卜皮等等,这些几乎成了客人的必点小菜。为什么呢?就图它一个口味与众不同。夹一块,嚼上去,就是个爽。

今天说一个家常的爽口萝卜皮制法:

准备切好的心里美萝卜皮500克(心里美萝卜纤维组织特别密,口感比其他品种更好),熟花生碎25克,白醋50克,盐10克,味精15克,调料油25 克。先将萝卜皮放入盆内,加上白醋浸泡10分钟入味。再放入花生碎、盐、味精、调料油拌匀后装盘即成。这道菜的口味是酸咸略香。

芹菜根

芹菜浑身都是宝,尤其是根须部位富含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和无机盐,尤其是对中老年朋友身体健康有益。再者芹菜根须只要我们加工好了,就会调制出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

今天说一个爆炒芹菜根:

先将芹菜根须洗干净再切成条状,用炒锅将油烧热,然后依次放入葱、姜、蒜、干辣椒丝和花椒(当然有花椒油更好),炒到1到2分钟,再放入芹菜根爆炒,在炒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口味,适量的加入盐、鸡精和酱油,大约在6到8分钟的时候,也就是菜要出锅时,我们加点醋就可以盛盘出锅了。该菜的主要特点就是:芳香四溢,清脆爽口,麻辣适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