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2005年厨房电器谁主沉浮

2012/2/8 18:20

正在装修的人们,对精美的整体厨房怀有很高的期望值,看着展厅里那些气派的现代化橱柜,就会沉浸在幸福的想象中:橱柜收纳了所有的杂物,厨房里整齐划一,光洁明亮。其实整体厨房有了漂亮的整体橱柜是远远不够的,整体厨房的概念里还包含各种与之配套的厨房电器、小家电,只有选好了这些电器,让它们成为厨房里的得力助手,整体厨房才会呈现出完美的面貌。

厨房里的电器,对普通人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必不可少的三大件:油烟机、煤气灶、消毒柜。在选购时,很多人面对林林总总的牌子、新概念就有些犯晕了。到底什么品牌的电器最实惠、最耐用。新的一年,厨卫小家电谁将引领市场?

纵观全局,2005年价格竞争虽然仍将是各企业采取的主要竞争手段,但多年来家电行业受困于激烈的价格竞争,使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这种竞争方式只能使企业发展的路越走越窄,而只有把核心竞争力建立在技术研发、新产品的开发设计上,建立在寻求新的市场需求和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许多家电企业加大了技术研发投入,通过开发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来赢得市场。同时还将产品的差异化策略作为企业重要的竞争手段,以此获得细分市场份额。

以技术创新提升实力

据分析,2004年我国家电企业的全球化进程较以前更加艰难,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使整个家电行业的出口成本增加,对于利润越来越薄的家电行业来讲如同雪上加霜。其中出口退税的减少意味着国家对企业出口的支持减少了,但对家电企业来讲这是件好事,因为原来我们的出口完全依赖低价格,现在调整退税政策了,企业必须靠技术、创新和质量等综合的东西来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真正实现以技术创新来创造品牌。

我国劣势行业目前一个极为关键的问题就是技术水平太低。因此,企业应该自觉地提高自身的技术实力,充分利用世界技术创新加快的机遇,加速我国技术创新的发展,通过质量和创新,而不应仅仅依靠"价格"扩大销量。事实上,中国的家电企业已经行动起来,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和生存支点。因为它们意识到,“竞争本身就是最好的学习途径”,外资巨头带来的压力和竞争,正是本土企业最好的成长动力。

贴近消费需求 引导市场走向

随着整体厨房向集成厨房的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