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冬天洗菜要仔细

2012/2/8 18:23

入冬后,天气转冷,市场上大棚里生产的蔬菜越来越多,许多人认为,大棚蔬菜干净,洗起来省事。但食品卫生专家提醒消费者,越是大棚蔬菜,越要仔细清洗。

专家认为,植物在大棚中生长环境相对密集,种植者使用农药的浓度会相应地高于大田;而冬季阳光少,温度低,农药的自然降解就会减缓;大棚内受气象条件的影响很小,无风无雨,农药的自然稀释很慢;此外,大棚内的植物光合作用相对少,未被吸收的农药也会更多地残留在蔬菜上。

另外,冬季寒冷,生活用水的温度较低,大家在洗涤蔬菜时更应尽可能去除蔬菜上的农药残留。有一种有效的方法是:用温水将蔬菜充分浸泡20分钟以上,并彻底冲洗3次;还可以用淘米水洗菜,能有效减少蔬菜上的农药残留,但淘米水最好用头一两次的;像生菜等叶子卷曲的蔬菜,要把叶子充分平整后再洗;能够去皮的蔬菜尽量去皮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