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家宴礼节全知道

2012/2/8 18:35

遵守时间

准时参加宴会,如果遇到特殊的事情一定要提前通知主人;参加宴会不要迟到也不要过早到达,因为过早到达可能会让主人手忙脚乱,最好是在宴会开始前10~15分钟到。

感谢的礼物

如果你被邀请参加宴会,那么别忘记为主人带去表达心意的小礼物,不需要多么贵重,可爱的小礼物会让主人感到无比欣喜。

不要饮酒过量

无论是出什么原因,家宴上过度饮酒都会显得不雅,切记。

家宴

物品不要随意放置

个人的物品应该放在主人指定的地方。千万别不拿自己当外人,有的时候稍稍“见外”也是礼节。

尊重他人,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懂得安静地倾听别人的讲话,懂得保持幽默感,会让你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尊重对方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食品的选择要充分考虑到客人们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以免出现尴尬的状况。

公用餐具

对于家宴来说,席间夹菜最好还是采用公用餐具,既方便又卫生。

退席礼仪

如果你中途需要离开,和大家招呼一声是非常必要的。在场的男士应该起身表示礼貌,如果离开的是长辈或女士,还必须帮助推拉座椅。用餐完毕后,应等长辈离开座位,其他人才能开始离开座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