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来日本 千万不要错过这些美食

2016/9/23 17:09

谈起东京,你对它的了解可能来自于宫崎骏的动画,或是黑泽明执导的电影;然而,对于吃货来说,东京有着顶级的美食:海鲜、拉面、甜品、鳗鱼、寿司等等令人垂涎三尺!何不带上爱人与宝贝,来东京填充一回自己的胃呢?

1.海鲜

热门指数:★★★★★

推荐理由:来东京,怎能错过一大波海鲜美食!东京靠海,著名的筑地鱼市场为城市每天输送最新鲜的鱼生食材。如果想吃廉价一些的,各种海鲜饭量大实惠,只需要1000日元上下就能吃到鱼子、海胆、甜虾等食材。连锁的回转寿司餐厅和中国比较价格也不算昂贵,食材普遍很新鲜。

2.拉面

热门指数:★★★★★

推荐理由:东京拉面是当地最流行的食品之一!传统的东京风味拉面是采用煮好的骨头清汤与酱油勾兑汤底,汤的颜色比较清澈鲜亮,口感清爽;来自九州的博多豚骨汤底拉面也很受东京人欢迎,白色的浓汤口味比清汤拉面更加醇厚;用鸡骨和海鲜熬出清汤的盐拉面也有不少分店。另外,将面和汤分开食用的蘸面是目前最流行的拉面吃法。

3.甜品

热门指数:★★★★★

推荐理由:东京人不分男女老幼都很喜欢吃甜品,周末去探访有名的甜品店是许多人的兴趣爱好。甜品店比较集中的区域包括银座、丸之内、表参道和自由之丘。比较出名的东京甜品有:小川轩葡萄干夹心饼干、和乐红屋和风面包干、日本桥锦丰琳的花林糖、西洋点心铺West的蛋糕干、青野总本铺的鹭饼。

4.鳗鱼

热门指数:★★★★★

推荐理由:日本常见的鳗鱼分为两种,一种是淡水鳗 鱼,称为鰻(うなぎ),一般以日本本地出产的野生鳗鱼为最佳,另一种是海水中生长的星鳗,称为穴子。无论是哪一种 鳗鱼,品质好的价格都不算便宜,鳗鱼饭 定价一般在3000日元以上,对东京人而言也是有点奢侈的美食。在做法和吃法上,关东、关西和中部名古屋有所不同, 在东京不同档次的店都可以吃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