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不止泡菜国 你不知的韩国美食

2016/9/23 17:15

韩国是美味天堂,从韩餐、中餐到西餐,从麦当劳到汉堡王等快餐连锁店,以及Bennigans和澳拜客(Outback)等家庭西餐厅连锁店,应有尽有。我们都知道泡菜在韩国非常有名,但是除了泡菜,韩国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哦~一起来看看吧。

韩国烤肉(불고기)

韩国烤肉,韩国料理中一道大菜。韩国烤肉主要以牛肉为主,牛里脊、牛排、牛舌、牛腰,还有海鲜、生鱼片等都是韩国烧烤的美味,尤以烤牛里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其肉质的鲜美爽嫩。韩国烤肉吃法有别于中式烤肉和巴西烤肉,其吃法很特别,吃肉的时候要包着生菜叶或苏子叶吃。通常是在手里摊开生菜叶,也可以重叠地铺上苏子叶,夹一块烤肉,夹一点辣椒,抹一点酱,也可以随意地放上泡菜和米饭,最后收拢菜叶,裹成一团即可食用,生菜叶或苏子叶的清爽、烤肉和着辣酱等作料的浓香,使人们享受美食带来的快感。

韩式大酱汤(됀장찌개)

大酱汤在韩国,上至总统,下至平民百姓,是日常餐桌必不可少的传统菜品。大酱汤之所以从古至今在韩国源远流长 ,并在现代社会走向世界,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惯性使然,更因为其的确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操作方便、原料简单。

韩国米肠(한국 순대)

米肠是一种在猪肠里灌入猪血、蔬菜、粉丝等混合馅儿的韩国传统小吃。洗干净的猪肠里放入绿豆芽、菜帮、糯米和猪血拌匀调味的馅,放进蒸锅蒸或者煮的韩国传统特色美食。

韩国石锅拌饭(돌솥비빔밥)

韩剧韩流带热了韩国菜,在韩国菜中,石锅饭是不少爱吃韩国菜者的必点之物。石锅饭喷香可口,朝鲜不少大厨利用石锅,烹制石锅菜,给秋冬带来独特的石锅菜香。石锅采用韩国青石与麦饭石,经高温提炼制作而成,在韩国制作拌饭时使用。引进中国后,经厨师精制细作,改制成石锅系列菜。石锅菜制作工序并不复杂、原汁原味、汁浓味厚、加上无烟烹饪,可以让食客现场感受菜肴的烹制,令人食欲大开。

鱼糕串(어묵 꼬치)

鱼糕串是一道韩国街边小吃。用料是鱼糕、干虾、昆布,做法简单,可以在家自己做,卫生又美味。

紫菜包饭 (김밥)

顾名思义,即是用紫菜包卷米饭。方法是:在饭里先加上香油、盐、芝麻等后搅拌,再把切成条状的鸡蛋饼、菠菜、甜萝卜、火腿等放在紫菜里,一起卷。帐篷摊子里卖的紫菜包饭一般比餐厅里卖的要小很多,因此又有迷你紫菜包饭之称。

炒年糕 (떡볶이)

原料主要是切成条状的年糕和鱼丸,加辣椒酱炒,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街头食品,通常就着紫菜包饭和鱼丸吃。

鱼丸 (오뎅)

帐篷摊子里卖的通常是穿成串的鱼丸,所以也叫鱼丸串。将碾碎的鱼肉做成鱼丸用水煮着吃,加点萝卜、葱、海带的清汤味道会更好。寒冷的冬天里尤其受人欢迎。

糖饼 (호떡)

方法是将晒干的鳞鳟和鱿鱼放在中火上烤。帐篷摊子上通常在麦饭石(一种天然的石头)上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