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逛逛凤凰古城

2012/2/8 19:11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朋友给我留言让我聊聊旅行经验,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的经验。我一般出去旅行都是自由行,顶多在当地参加一日游的散团。我也很少计划行程,因为我这个人太善变,也不喜欢让框架束缚住自己,不过我会咨询一下去过的朋友,听听他们的意见。住宿方面除非感觉要去的地方住房很紧张,我才会提前预定房间,如果我一个人出行,首选是国际青年旅舍,因为便宜还有归属感。

现在我觉得最方便有效的一种方式就是发微博,问问网友们有什么意见,去过此处或者家在此处的朋友都会发来他们的意见,而且还有好心的网友帮忙转发,这样给我意见的人就更多了,一般大家发来的建议都挺可取的,我已经屡试不爽了,呵呵。

还有一点挺重要的,就是要调整心态,要学会入乡随俗,既来之则安之,别什么事都较真。

继续聊聊凤凰吧,我们俩为期十五天旅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凤凰,也许是前面玩得有些累了,在凤凰我们便放慢了脚步。每天就在古城里来回转悠,走走看看,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说说话、看看书、上上微博、或者发发呆。

凤凰古镇内外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旅行社专门接待散客去凤凰附近的景区游玩。凤凰苗寨很多,有苗王城、老洞苗寨、岩板堰苗寨、茶坪苗寨、老家寨、山江苗寨,我觉得如果你之前没去过这样的寨子,或是正好遇上赶集的日子,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除了苗寨附近还有情人谷,雷公洞,天龙峡、野牛山等风景区,夏天也能玩漂流。我们俩因为前几天走得累了,所以上述说的哪个景区俺们都没去。甚至连凤凰古镇里的收费景区都没有进,只是在门口向内遥望了一下。

听说凤凰的几个景区,出租给了张家界的黄龙洞旅游公司,租期是五十年,所以管理上比较规范,景区票价出出统一。而且施行的是联票制度,要买就得买套票,每个景区都不单独出售门票。

凤凰景区有两种套票:

1、凤凰古城景区(古城区):148/人,包括九大景点 : 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东门城楼、杨家祠堂、虹桥艺术楼、万寿宫、古城博物馆、崇德堂、沱江泛舟。购票有效时间:二天内使用有效;

2、凤凰联票(大通票) : 226/人,包括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奇梁洞景区。购票有效时间:二天内使用有效。

黄昏里的万寿宫,它又叫江西会馆,是在凤凰做生意的江西人在1755年建的,据说“文革”期间遭到了很大程度的毁坏,现在里面都是后来根据原貌修建的。

很多人了解凤凰都是从沈从文开始的。但是我本人没什么文化,也无知,我是来到凤凰后才听说了沈从文这个名字的,也才了解他写的《边城》好像很有名,因为在凤凰里有很多卖沈从文著作的摊位,《边城》都摆在最显要的位置上,封面上那个湘西女孩叫翠翠。

我在书上看到现在沈从文的故居是他曾经在贵州当过提督的祖父辞官归田后在1886年建成的四合院,后来因为家庭生活所迫沈从文的母亲将房产买个了姓田的人家。后来田家香火无续,转给杨姓亲友。杨家在“文革”中受到冲击,无法保全产业,仅以1300元的价格卖给了沱江镇房管管理委员会。之后这座四合院曾一共住过66户人家,180口人。1982年沈从文返乡时,旧宅依然不姓沈。直到1988年,大师长此后政府将其收回,并加以维护,成为现在的沈从文故居。

原本想走进去看看大师的祖屋的,不过这里不单独卖票,只能买通票。想了想还是算了,去读读《沈从文自传》应该比参观他的故居更能了解这位凤凰走出的名人吧?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