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三亚食记

2012/2/8 19:09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琳琅满目的水果和地方美食--三亚食记

来到三亚一定要多多的吃水果,这里有很多在北京见不到的水果,或者见过也不舍得买的水果。这里的水果真的真的很好吃,芭蕉、木瓜、芒果都比在北京超市里买的甜,而且果味更重,因为这些水果都是在树上长熟的,而不是放熟的。

三亚食记

除了在这里把水果吃个够,也可以买几箱带回家,这边水果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味道也好。不过要记住在三亚卖水果一定要货比三家,市场里的头几家都比较贵,就拿我买的仙人果来说吧,水果市场的第一家告诉我六块钱一斤,我往后走了走再问才卖四块。

这些水果你都吃过吗?

杨桃、红毛丹、本地芭蕉、仙人果(仙人掌接的果子)、番荔枝、黑美人西瓜、大木瓜、百香果。

三亚食记

下面图片里的第一排左变得果子叫神秘果,只有山里边才能看得到,其实它是掰开来卖的,长在树上跟菠萝差不多。中间的是莲雾本地莲雾个头比较小颜色也很浅但是味道很甜。(感谢网友们的提示),有人认识最右边的果子是啥吗?第二排左边第一个叫黄侯,在海南它的上市时间也很短暂,这个果子小小的,要剥皮吃,里面的果肉很酸。第二排中间的是番石榴,最上面有个仙人果。第二排最右边的是大家熟悉的火龙果,不过这个切开是紫红色的。

三亚食记

来了海南一定要喝个椰子,我第一次到海口培训的时候专门跑到街上去买椰子,买完之后,摊主问我:“宰不宰?”我当时都懵了,不知道他要宰什么。后来他拿着刀对着椰子比划了几下,我才明白是要宰椰子。他熟练的把椰子顶部切了个小口,把透明的椰汁倒入塑料杯子里,把乳白色的椰肉剔下,椰子壳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把椰汁和椰肉递给我,我看着透明的椰汁差异的问他,:“椰汁不是奶白色的吗?”摊主乐着对我说:“那是罐装的,鲜椰汁就是这样的。”新鲜的透明椰汁只是有一点点甜味,说不上好喝,倒是挺解渴的。在海南常见的三种椰子。

三亚食记

在集市或者景区里都有水果摊位买切好的冰镇西瓜、木瓜、盐水菠萝、还有包好的菠萝蜜。

三亚食记

1 2 3 4 5 ... 9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